譚德塞犯眾怒! 50萬人連署要求下台

譚德塞犯眾怒! 50萬人連署要求下台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日前有人在網路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 ,要求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請辭下台,批評他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處理方式不當,短時間內連署人數衝破50萬大關。

WHO不顧疫情 譚德塞狂「舔中」引怒火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肆虐全球數月,除了中國,歐洲各國、美國等國家都出現許多確診病例,在本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終於鬆口,將目前COVID-19疫情列為大流行(pandemic)級別,但被各界炮轟「為時已晚」。

此外,在這波疫情裡,譚德塞數度讚揚中國的防疫措施,日前還大讚中國的確診人數降低是「了不起的成就」,讓世界各國的民眾相當錯愕。面臨全球公衛事件,不少民眾期待WHO能發揮指揮作用,統籌防疫措施,但卻只見譚德塞不斷「舔中」,各國不滿的情緒逐漸提高。

低估疫情、輕信中國 50萬人連署要求下台

日前有一名網友Osuka Yip在網路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連署書指出,WHO在疫情爆發初期,拒絕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在之後短短數天內,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不斷翻倍竄升。連署書指出,這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總幹事,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

連署書內容提到,應該保持中立的WHO,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此外,這份連署也提到了台灣,指出台灣的醫療技術比WHO上的部分國家來得進步,WHO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這份連署使用了英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韓文、俄文、日文以及中文等各種不同的語言撰寫,引來各國網友迴響,目前已有超過50萬人連署,正朝向100萬人的目標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