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示警: 美國將成為疫情「震央」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升高,25日單日確診人數,一口氣增加超過萬人,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警告,美國將成為疫情的震央,現在就連五角大廈,都傳出有位陸戰隊軍官確診,美國國防部下令,全球美軍禁止一切旅行和行動,為期60天,此時美中也打起外交戰,美國務卿龐皮歐日前痛批,中國共產黨對健康和生活方式、造成嚴重威脅。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警告,美國將成為疫情震央,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專家也說,美國的死亡人數,將在三個星期內達頂峰,依照目前速度,美國很快就會超越中國,成為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

此外美國國防部25日證實,一名在五角大廈工作的陸戰隊軍官確診,這是五角大廈首度傳出確診案例,由於病毒已在軍隊內傳播,美國國防部也下令,除了駐阿富汗美軍的縮編行動外,所有美軍停止一切旅行和行動計劃,而紐約則出現疫情趨緩的跡象,證據顯示,控制人群密度的措施,確實能減緩病毒散播。

紐約州長 古莫:「這有點好到不像是真的,但理論是高密度人口導致病毒快速散播,若降低人口密度,就能快速減緩病毒散播。」加州州長日前才開砲,要那些趴趴走的年輕人,不要那麼自私,25日再度勸他們遵守居家令,加州州長 紐森:「我們可以打敗病毒,但必須是在這個時候,所有人共同履行個人義務及集體責任。」

對抗疫情的同時,美國也和中國打起外交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5日在G7外長會議後,痛批中國共產黨,對健康和生活方式,造成嚴重威脅,美國參眾兩院24號同步提案,要求調查中國處理這次疫情的錯誤,量化損失並向中國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