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染武漢肺炎 五角大廈凍結美軍海外行動60天

官兵染武漢肺炎 五角大廈凍結美軍海外行動60天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簽署了一份命令,凍結所有美軍在海外的行動,為期60天。他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的大流行,已有美軍士兵確診染疫,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才下令限制。

227名美軍確診感染 美國防部嚴陣以待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世界各地,各國政府為了防堵疫情擴大,祭出各種封鎖手段,如今疫情也進入了軍隊,讓向來以軍事強國著名的美國不得不展開進一步的部隊防疫手段。

根據CNN報導,五角大廈統計,目前美軍已有227名官兵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外,還有67名軍人家屬,另外還有81名在國防部工作的平民以及40名國防部承包商確診感染。五角大樓推測,疫情的「大流行」可能會在未來三週內繼續增長,讓美軍不敢掉以輕心。

凍結海外美軍行動 特殊狀況可視為例外

CNN今日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簽署了一份命令,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的全球大流行,將凍結所有美軍在海外的行動,為期60天。這意味著所有身在海外或目前計劃從美國出發的軍隊將在未來60天內留守在其當前地點。該凍結令將影響90,000名預定部署的兵力,其中包含了計劃返回美國的部隊以及部署到海外的部隊。

在美國媒體報導後,五角大廈在當地時間週三晚間發表一份聲明,證實了這一命令。國防部表示,採取凍結措施有助於進一步預防武漢肺炎的傳播,保護美國人民並確保美軍在全球部隊的作戰準備。但國防部指出,凍結令將會有一些例外,如已在海上停留至少14天的海軍船隻,其返航計畫不受影響。以醫療為目的移動計畫也將被豁免、在命令發布前已經開始移動的個人也將獲得豁免。

阿富汗撤軍行動不影響 承諾在135天內完成

CNN指出,這項決定意味著在伊拉克汗等地服役的部隊,在當地部署的時間可能會延長兩個月。國防部強調,若是基於人道主義或由於當地狀況極端惡劣而必須展開移動的,將視情況給予豁免,可由戰鬥指揮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批准。

此外,美國日前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簽署協議,承諾在135天內將美軍駐阿富汗人數縮減至8600人。美國國防部強調,該命令不會影響美軍撤離阿富汗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