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G7會議稱「武漢病毒」 耿爽:譴責不良政客

龐皮歐G7會議稱「武漢病毒」 耿爽:譴責不良政客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在歐洲延燒,歐美各國也都努力的防疫當中,而許多中國媒體試圖要把病毒發源地「推給美國」,讓美國總統川普相當不爽,多次稱它「中國病毒」,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25日的G7視訊會議上,再次稱「武漢病毒」,中國外交部今(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表示「強烈譴責不良政客」。

耿爽譴責龐皮歐:對中國搞汙名化

耿爽表示,「我們對龐皮歐言行予以強烈譴責」,他指出:「正如中方多次指出,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是個複雜的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專業的意見。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都明確反對將病毒與特定國家和地區相聯繫,反對藉此搞汙名化。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也都高度肯定中國的抗疫工作。然而,這個美國政客卻執意逆國際共識而動,繼續對中國搞汙名化、詆毀抹黑中方抗疫努力,企圖借此轉移視線、轉嫁責任,用心極其險惡」。

耿爽宣稱「全世界人民都看得非常清楚,正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贏得了獨立、自由和解放,在國家建設中不斷取得輝煌成就;也正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萬眾一心、迅速行動,在這場抗疫鬥爭中取得了積極成效,為全球疫情防控爭取了寶貴時間、做出了重要貢獻。這些早已經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耿爽說:「我們奉勸這個美國政客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只會進一步暴露他的虛偽和不良用心,只會進一步激起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憤慨和反對」。

川普稱世衛偏袒中國 耿爽:中對防疫有巨大貢獻

還有媒體詢問「川普稱『世衛組織一直偏袒中國』」,耿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世衛組織作為國際衛生領域最權威、最專業的機構,為協調世界範圍內的抗疫鬥爭和防疫合作作出了巨大努力。他們的工作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和廣泛讚譽。我們支援世衛組織在下一步的國際衛生合作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