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軍機繞台「針對台獨」 任國強:挫敗任何分裂活動

派軍機繞台「針對台獨」 任國強:挫敗任何分裂活動 | 華視新聞
(中國國防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空警500、殲11等軍機日前繞行台灣西南部海域,我國國防部也證實這件事,而今(26)日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被問到這件事,他強調「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針對的是台獨勢力」等等。

軍機繞台海 任國強:針對的是台獨

任國強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針對的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通過台北法案 任國強:干涉中國內政

任國強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消極動作不斷,包括允許賴清德赴美活動、美國會審議通過所謂「台北法案」、多次派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等等。美方有關做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向台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是極其危險的。

任國強說,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活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