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比中國多 川普酸:美國檢測很多

確診比中國多 川普酸:美國檢測很多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國際間的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消息。美國的感染人數正式超越疫情起源地中國,成為全世界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不過川普總統對媒體表示,美國的新冠病毒測試次數很多,不像中國的實際受測人數始終不透明。而在疫情慘重的此刻,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創下美國史紀錄,從28萬人竄升到328萬人。然而參議院以壓倒性數字通過歷史性的兩兆美元紓困方案,大大緩和了投資人對疫情的恐懼,昨(26)日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1351點,連續三天以來累積漲幅超過21%,是1931年來最大的連三天漲幅。

美國在國際間喜歡搶第一當老大,不過這個第一美國人可一點都不想要。美國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在26日正式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不過,川普總統仍然認為,這是因為美國實話實說的關係。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檢測非常多的疑似患者,每天系統都是這樣運作,但你摸不清中國的數字。」

確診人數或許有模糊地帶,但是美國航艦羅斯福號也淪陷,卻是清清楚楚的事實。羅斯福號上的確診病例已經上升到20多例,艦上五千多名官兵,因此將在關島基地接受全面篩檢。而在美國本土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醫療資源短缺問題嚴重。有醫生無奈之下,轉向黑市購買N95口罩和保護衣等,醫護工作時的必需品,發現口罩的黑市價格是正常價格的十倍起跳。紐約州醫師薩雷諾:「本來一個N95口罩不到2美元(60台幣),但現在一個要20美元(600台幣)。」

黑市買的東西雖然昂貴,如果能確實保障醫護也就罷了。有的醫護改用大型垃圾袋做為防護衣代替品來應急。然而垃圾袋和防護衣實在差得太多,有一名服務於西奈山醫院的護理師就在這種防護不足的情況下,不幸染疫,最後病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