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台灣」秒斷訊?! WHO緩頰:會汲取台經驗

聽到「台灣」秒斷訊?! WHO緩頰:會汲取台經驗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日前接受香港電台視訊訪問,被問到「是否考慮讓台灣重回WHO」時,訊號就恰巧斷掉的情況,引起輿論關注。對此,WHO昨(29)日發布聲明,強調台灣是否參與WHO一事,交由會員國來決定,而非工作人員,並表示WHO會聽取包括台灣衛生部門和所有區域的經驗,將最佳做法介紹給世界各國。

WHO官員聽「台灣」問題 下秒訊號被斷引熱議

艾沃德日前接受香港電台的視訊訪問,被記者問及「WHO是否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時,艾沃德先是盯著螢幕沒有說話,過了幾秒才回應「抱歉,我剛沒有聽清楚妳的問題。」但就在記者想要再次討論台灣時,他卻搶話要求記者提出下個問題,接著視訊畫面就直接被切斷。

好不容易訊號重新接通,記者繼續就此議題追問,然而艾沃德只是回應先前的問題,稱讚中國不論「任何地區」的防疫表現都很好,顯然沒有正面回答問題,畫面一傳開,立即引起國際輿論關注和批評。

問到台灣就斷訊 吳釗燮酸:哇,連提都不能提啊?

對此,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就在官方推特上狠酸,「哇,WHO『台灣』兩個字連提都不能提啊?」吳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大流行,WHO應該注重防疫而非政治,並提到全球現在已有40多國、超過450篇國際媒體報導,都肯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防疫作為,且這些報導「沒有把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

WHO:將汲取「台灣防疫經驗」分享給全球

由於影片受到國際高度關注,WHO29日即發布聲明回應,表示台灣是否加入WHO,並非組織本身能夠介入的事情,得交由各成員國共同決定,並指出「WHO和所有面臨疫情大流行的衛生當局都有緊密合作,包含台灣的公衛專家。」

WHO聲明提及,台灣目前病例占總人口比例相對少,會繼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強調「會聽取包括台灣衛生部門和所有區域的經驗,將最佳做法介紹給世界各國。」

聲明並稱,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世衛秘書處持續與台灣衛生專家及台灣當局「循既有程序」合作,「以採取迅速有效的回應,並確保溝通和資訊交流暢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