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察防疫出奇招 「這頭盔」把人全嚇回家

印度警察防疫出奇招 「這頭盔」把人全嚇回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度

為了人民健康著想,警察也是用心良苦!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印度當局本月24日宣布全國封城3週,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一名警察為了讓民眾乖乖在家,竟然戴起「新冠病毒頭盔」,成功達到嚇阻作用。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目前確診人數達1024人、27人死亡,當局宣布封城後,擔任警察的巴布(Rajesh Babu)為了讓民眾能夠聽從政策、乖乖待在家,竟然與當地藝術家合作,請對方用舊報紙和廢棄紙製作出了一款模仿新冠病毒外型的特殊頭盔。

警察巴布戴著新冠病毒頭盔,在街上呼籲民眾不要出門,他表示,「我們已經採取一切的作法,但仍有人走上街,所以只好戴上頭盔,希望人們能因此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有些人看到覺得很有趣,有些人則覺得可怕,尤其是小朋友,看到後都會嚇得想回家」。

藝術家表示,「這是我們花5個小時做出來的,因為大眾都輕忽疫情的嚴重性,而警務人員得為此一整天在外工作,一直在宣導民眾不要外出,所以我們想出這個主意,我還準備了許多標語牌,將會交給警察」,巴布補充,「我們故意讓頭盔看起來很噁心、令人毛骨悚然,因為這個病毒會奪人性命,人們應該要知道這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