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不戴? WHO堅持立場:不建議一般人戴口罩

口罩戴不戴? WHO堅持立場:不建議一般人戴口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歐美多國深受疫情之苦,民眾想買一片口罩,都還是有些困難。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從疫情前到現在,仍堅持一貫立場,強調不建議一般民眾戴口罩,除非是確診病患、或是要照顧確診者才需要戴,也呼籲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戴口罩沒好處? WHO:用錯反而更危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事件小組首席專家萊恩(Mike Ryan)30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明確的證據說明,所有人都戴口罩有任何潛在的好處,反而錯誤使用口罩或是沒有戴好口罩,更可能提高染病風險。

萊恩指出,全球現在面臨口罩等防疫物資缺乏的狀況,最大的風險其實是在無時無刻都曝露在病毒威脅下的醫護人員身上,「光是想到他們沒口罩戴就覺得可怕」,建議把口罩等醫療資源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口罩資源短缺 籲留給第一線醫護

WHO新興疾病部門主管官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也表示,應將口罩優先給最需要的人,也就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他指出,除非你生病了,否則不建議你戴口罩,因為口罩是預防你身上的病毒傳播,建議用於家中確診的人,以及需要照顧確診患者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