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推「奎寧」打擊新冠病毒 歐盟:「尚未證實」

川普大推「奎寧」打擊新冠病毒 歐盟:「尚未證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歐洲

美國總統川普曾數次推薦抗瘧疾藥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簡稱奎寧)治療新冠病毒,對於奎寧是否可有效治療新冠病毒,歐盟委員會當地時間(31)日表示:「沒有證據來證實有效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疾病」。

實驗結果未出爐 川普遭歐盟打臉

川普近幾週不斷在記者會上推薦主要用於治療瘧疾的藥物「奎寧」是治療新冠肺炎有效藥物,並表示:「我很高興地向你們報告,紐約正在進行的臨床試驗將對現有藥物進行測試,這些藥物可能證明對新冠病毒有效」。

不過對此,歐盟委員會一名發言人說:「奎寧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療效至今尚未得到證實。」並表示,目前正在對另一種抗瘧疾藥物氯喹(Chloroquine)進行測試;但同樣的,尚未證明該藥物對治療新冠病毒有任何作用。

服奎寧「預防」新冠病毒 美夫婦1死1傷

日前,在美國鳳凰城就有一對年逾六旬的夫婦,擅自服用奎寧想「預防」新冠肺炎,結果出現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丈夫因心臟驟停已宣告死亡,而妻子則於本月23日恢復到穩定狀態,預計將康復出院。

「奎寧」是否可治療新冠病毒? 仍進行實驗階段

而根據華盛頓大學(UW)的一份聲明,與紐約大學合作進行研究的參與者將被隨機分配接受奎寧或安慰劑治療兩週,並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測試。研究人員說,將通過遠程醫療對參與者進行監視,並將收集他們自己的鼻拭子樣本,以便為病人保留診所的空間。試驗預計將持續八週,研究人員希望在夏季之前得到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