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籠罩美國 確診破21萬人逾5千死

陳鋼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美國,當地累計確診已超過21萬人,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千人,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其中重災區紐約州,確診人數已超過8萬3000人,不但占全美近四成,更超越中國的累計確診病例。為了防堵病毒再擴散,州長古莫已下令關閉紐約市所有遊樂場。而在哀鴻遍野當中也有好消息,美國知名藥廠研發的新型快篩工具,已經獲得官方授權緊急使用,預計下週開始能每天提供5萬套。

這是往日五光十色的紐約,如今紐約成為,美國疫情重災區,整個州確診病例數,直接海放整個中國,各地遊樂場陸續關閉,但就是有人不配合規定,硬要出來比球技,讓紐約州長古莫好生氣。紐約州州長古莫:「我們要關閉紐約市的所有遊樂場。」

打不了球還是小事,幾部大片先後延期,3千家戲院陸續停業,只有少數戲院還在撐,少了這些「吸票機」,造成本週票房只有將近5千2百美元,約新台幣15萬,影視產業形同崩盤。

但比起影視受到的衝擊,疫情燒到美軍,更讓全球皮皮剉,連停在關島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也淪為下一個「公主號」,超過百人染病,艦長發信求救後,海軍承諾將分批,讓士官兵上岸隔離14天。

而醫療系統在防疫物資面臨短缺下也幾乎快守不住,但好消息是,由知名藥廠研發的新型快篩工具,已獲得官方授權用於緊急用途。布魯克戴爾大學醫院資深副總畢福科:「我們現在一天能篩檢3百人,但我們有辦法提升到每天5百人。」

新型快篩能在5分鐘內測出結果,對於一級戰區的醫院而言,毫無疑問是一記強心針,藥廠預計最快下週起,每天提供5萬套給醫療保健供應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