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紀錄 日本櫻花景點關閉

陳鋼 編譯  / 日本

儘管呼籲週末別隨便出門的縣市越來越多,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的疫情,仍然沒有減緩跡象,日本昨(4)日全國新增367例確診,突破單日最高紀錄,其中東京就占了118人,也是首次單日破百。

疫情惡化也讓害怕感染的人越來越多,也因此,各大賞櫻勝地週末只有小貓兩三隻,雖然還是有人不死心,希望能看到櫻花,紛紛打電話到景點詢問,結果反而讓景點害怕人潮聚集,乾脆直接關閉。

櫻花盛開,鳥語花香,卻少了遊客來欣賞,因為疫情延燒,從大阪城公園到宮城縣一目千本櫻等賞櫻勝地,全都不見往年的人潮,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延燒,各地紛紛呼籲民眾別出門,更別說是賞花。

但仍有不死心的民眾,想知道哪裡能賞花,長野縣高遠城址公園,就接到不少人電話詢問,為了怕人潮找上門,公園只好關上鐵門,日本民眾:「(公園關閉)也是沒辦法的事,就是有這種特殊狀況。」

日本4號新增確診病例,再次突破單日最高紀錄,特別是東京新增118人,是首次單日確診破百例,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再次呼籲民眾別隨便出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保護社會,請大家多想一下還能怎麼做。」

安倍政府也在4號的緊急會議後,指示優先治療重症患者,並決定支援醫療器材廠商增產, NHK記者:「在架上的這些,都是攜帶式的人工呼吸器。」

特別是呼吸器,有9成以上仰賴進口,另外還有葉克膜,各大廠商加足馬力,產線全開,只希望趕得上,讓第一線醫護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