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者發言立場偏頗 川普怒:你替中國政府工作?

中國記者發言立場偏頗 川普怒:你替中國政府工作?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記者會上與一名鳳凰衛視的女記者槓上,該記者趁發問階段表示,中國許多企業都向美國捐贈醫療物資,川普回嗆表示「你是替中國政府工作嗎?」質問對方所屬的公司為何,讓場面相當尷尬。

美國疫情慘重成「第一」 川普不敢大意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在歐洲的法國、義大利疫情出現曙光時,美國的情況卻朝上升曲線加速中。研究單位推估,兩週內美國單日死亡人數會達到高峰的2644人,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更直白地警告,未來一週死亡人數攀升的速度令人震驚,恐怕是美國人生命中、最艱難與最悲傷的時刻,將如同珍珠港事件與911事件,而且哀鴻遍野的現象不只出現在某個地方,而是遍布全美。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對疫情的看法,在早期和現在,形成鮮明對比。之前川普樂觀認為,美國或許能在四月中旬,復活節假期前重啟商業活動,甚至在最初幾起美國病例出現後,還認為疫情會在夏天奇蹟般消散。然而到了三月中下旬,川普終於開口向南韓求援,並且動用國防生產法,命令通用汽車,奇異電器等廠商,生產呼吸器和口罩,等於承認自己之前低估了疫情。

鳳凰衛視記者提問 川普嗆:你在替中國聲明?

為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發源地數度與中國槓上的川普,在今日白宮例行記者會上,又與記者發生衝突。根據美媒《Daily Caller》報導,一名女記者在提問階段指出,中國的政府和許多企業,如華為與阿里巴巴,在這段期間都有對美國捐贈醫療器材,協助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川普聽聞後當場打斷表示「這不是一個問題,而是聲明。」

該名記者不甘示弱要進一步追問時,川普質問「你是替中國工作嗎?」、「妳是替誰工作?媒體?還是中國政府?」,該記者回應表示自己是鳳凰衛視的員工,川普繼續逼問「是誰擁有鳳凰衛視,中國政府嗎?」該記者則回覆表示是私人企業。

中國動員宣傳機器 鳳凰衛視被視為「準官媒」

根據美國智庫「自由之家」的調查,發現鳳凰衛視雖然並非中國政府全額擁有,但公司領導人與中國政府關係相當密切,可說是「準官媒」。調查報告指出,鳳凰衛視在這兩年被作為中國政府的宣傳工具,這波疫情期間,中國更是動員所有宣傳手段大肆報導中國向他國提供了醫療物資,企圖淡化病毒發源於中國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