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登BBC專訪 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陳建仁登BBC專訪 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讓各國人心惶惶,同時卻也凸顯出台灣亮眼的防疫成績。英國廣播公司(BBC)最新一段節目內容,專訪了台灣副總統陳建仁,陳建仁透過BBC分享了台灣的抗疫經驗。

連首相都住進ICU 英國不敢再「佛系」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各國,全球關注何時能夠趨緩。目前疫情最嚴重的是美國,其次為歐洲地區。在英國,就連首相強森也確診感染,讓民眾相當恐慌。而強森在隔離十一天後預防性住院,不料卻在當地時間6日晚上七點突然轉入加護病房,英國內閣堅稱強森轉入加護病房純粹是預防性措施,但也已顯示強森的病情不尋常。

先前被稱為「佛系防疫」的英國,如今也絲毫不敢大意,積極尋求有效的防疫措施。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播出一段報導,專訪了台灣的副總統陳建仁,透過公衛體系出身的角度,分享台灣的抗疫經驗。

台灣防疫效果顯著 陳建仁:從SARS汲取經驗

陳建仁表示,台灣早在2003年經歷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後,體認到迅速反應、超前部署是預防疫情擴散的不二法門。他表示,在SARS重創台灣後,台灣提升了疾病控制技術、增強檢疫隔離的能力,也啟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盤掌握疫情。

BBC報導指出,放眼世界,台灣目前確診人數為376人,可說是相當優異,BBC主持人向陳建仁詢問,台灣是否會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陳建仁回應,總統蔡英文已清楚宣告,台灣能幫上忙,台灣也不會坐視,基於人道主義,將提供各國協助,包括口罩等醫療資源支援。

此外,陳建仁還說,台灣將與美國展開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交流,也會在快篩檢驗試劑、疫苗的研發究與生產等方面合作,盼也能與英國有合作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