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 台再登CNN官網首頁頭版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美國

台灣的防疫經驗,再度成為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在CNN網站的頭條報導,點名這次有四個國家成功對抗疫情,第一個就是台灣,而總統蔡英文接受時代雜誌邀請撰寫專文,標題更出現了「台灣總統」,如何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的防疫之道。

美國最具知名度的時代雜誌,官網首頁正中央最醒目的位置,就放上我國總統蔡英文的照片,這篇專欄是蔡總統受邀,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最讓人注意的是,標題就出現台灣總統的名稱。

蔡總統首先提到台灣是堅韌之島,始終能克服逆境生存下來,面對疫情也是如此,尤其我們和病毒的發源地近在咫尺,還是成功阻止了境內的大流行,接著提到在2003年SARS期間,我們痛失了數十條人命,這個慘痛經驗讓政府及民眾,在疫情初期就保持高度警戒,而台灣一月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就開始疫調追蹤旅遊史接觸史。

防堵社區感染也點出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貢獻,同時還設計出口罩配售機制,讓民眾都買得到也負擔得起,蔡總統話鋒一轉提到台灣遭受不公平待遇,被排除在世衛和聯合國之外,但還是願意和全世界攜手合作,最後表示希望台灣能讓世界了解,人類的無限潛能可以克服挑戰。

「TAIWANCANHELP」台灣能幫忙,不只時代雜誌關注台灣,同時美國新聞網CNN的網站頭條報導,更點名台灣政府做對了,值得各國學習,還整理出台灣給世界的四大功課,就是超前部署迅速高效,篩檢、追蹤、隔離以及善用數據和科技。

就連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騰,也推文肯定臺灣抗疫的努力,呼籲美國再次考慮承認台灣外交,而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也代表我國捐贈日本200萬片口罩,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代表接受,捐贈物資這幾天就會運往日本當地,台灣不只能幫忙也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