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有效! 紐約確診.死亡數下降

社交距離有效! 紐約確診.死亡數下降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破66萬,死亡病例直逼3萬3千例。儘管一週來重災區紐約州就診和死亡率持續下滑,顯示維持社交距離措施已奏效,但紐約州州長古莫仍決定企業停業、學校停課的命令再延長兩週,到5月15日。不過總統川普提出重啟經濟準則,允許三階段重啟復工。

疫情衝擊,美國失業率快速惡化。上週單週有520萬名美國人失業,幾乎是四週前人數的翻倍,如果四週加總起來,超過2100萬人失業。就業網站分析師:「過去四週約有2100萬人失業,大約是佛羅里達的總人口數。」

如果情況持續惡化,美國人恐怕面臨餓死或病死的雙重打擊,因此川普趕緊公布三階段重啟經濟活動的準則,由各州州長自行決定解封復工時間。美國總統川普:「封鎖拖磨加上經濟嚴重衰退,將讓公衛付出更深更廣的代價。」

川普重啟美國經濟分三階段,解封標準以14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以及醫療體系應變能力是否存在危機為考量。如果符合標準,第一階段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允許電影院、餐廳、運動場恢復營業。如果疫情好轉,第二階段允許非必要的旅行和復課。如果持續好轉,第三階段就允許防疫力弱的族群接觸公眾。

不過紐約州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達606人,因此州長古莫不願趕著解封。紐約州州長古莫:「「紐約暫停」封鎖政策,將與其他州分一起延長到5月15日。」而疫情重中之重的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則建議紐約市居家令至少持續到七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