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英雄榜 吹哨者李文亮拿第一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美國

美國財富雜誌,公布了全球最偉大的抗疫英雄,其中被稱為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吹哨者李文亮,拿下排行榜第一名,還有全球許多的企業家也入選,像是比爾蓋茲、TWITTER創辦人多爾西等,甚至連歌手蕾哈娜也拿下第16名,不過有民眾覺得,台灣防疫被媒體大讚,卻沒有上榜,有點可惜。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全球各個國家,有超過250萬人被感染,很多國家到現在還是努力在對抗疫情,美國財富雜誌公布了年度全球最偉大的,25名抗疫領袖,其中大家比較熟悉的像是新冠病毒吹哨者李文亮,還有其他比爾蓋茲李顯龍等都榜上有名。

民眾說:「李文亮我記得是武漢肺炎的發哨者。」民眾說:「比爾蓋茲感覺在不同國家有不同聲音,李顯龍在台灣現在可能也是被罵翻了,但在大陸就是好朋友,我覺得這兩個還滿微妙的。」

李文亮因為在中國疫情爆發初期,就率先揭發疫情在榜上拿下第一名,還有比爾蓋茲也投入經費在疫苗研發,並提供非洲及南亞建設公共衛生設施,拿下第10名,甚至歌手蕾哈娜也因為,承諾提供500萬美元的資金,協助防疫拿下第16名,不過在國際媒體上,被大力稱讚防疫成功的台灣卻沒上榜。

民眾說:「台灣在新聞媒體其實算滿多,台灣的抗疫新聞,所以應該要有一些上榜的機會。」民眾說:「(可惜)還好吧,因為這種東西都是背後有人操作吧。」雖然民眾反應不同,不過台灣防疫成效大家都有目共睹,現在只希望全球疫情都能趨緩,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