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紐約抗疫 海上醫院任務將告終

莊士杰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3月30號抵達紐約港後,原本替紐約分流普通病患,但中途改變任務,開始收治新冠病毒的患者,不過隨著紐約疫情逐漸緩和,安慰號也將在這個週末,結束任務返回維吉尼亞州的母港;華視特約記者莊士杰,也來到紐約港,透過遠洋鏡頭,帶我們來看看安慰號停泊紐約港目前的情形。

華視紐約特約記者莊士杰:「3月底抵達紐約的,美國海軍海上醫院安慰號,在紐約市的疫情逐漸緩和的情況下,市內的醫院有許多空出來的床位,可以接收病人,安慰號的任務將在這個星期結束,然後會離開紐約,回到維吉尼亞州的海軍基地。」

紐約州從3月22號開始,實施暫停政策,民眾在家自主隔離已經超過1個月了,當地疫情終於看到緩和跡象,華視紐約特約記者莊士杰:「紐約州長古莫,在星期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到,如果紐約州疫情,像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一樣持續緩和,紐約暫停政策,5月15號到期的時候,考慮先由紐約上州開始解除禁令。」

華視特約記者莊士杰也拍下,上週末紐約長島路上車輛變多,許多民眾在家太久悶壞了,趁著好天氣出來透透氣,也能看到大批車潮,來到大賣場採買物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