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是生是死? 國安局長證實生病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行蹤成謎,傳出身體狀況不佳,甚至已經逝世,國安局長邱國正上午在立法院證實,金正恩確實生病了,但詳細狀況無法公開說明,以免情報來源遭到掌握,而中國網軍近年來也頻頻攻擊我國網站,更傳出台大醫院電腦系統被駭客入侵,鎖定總統蔡英文的病歷,邱國正強調狀況都有掌握,但同樣不便對外說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行蹤成謎,傳出身體狀況不佳甚至已經逝世的消息。立委(民)蔡適應VS.國安局長邱國正說:「金正恩身體健康嗎這總可以講了吧,他有病才會去,確實是生病了對,只是生的病嚴重到什麼地步,這就是重點就對了這就眾說紛紜。」

立委(國)江啟臣VS.國安局長邱國正說:「(北韓政權交替)這個情況發生的機率有多高,當然目前我個人研判並不很大。」邱國正強調,國安局了解的訊息比媒體更多,但即使知道金正恩的情況,也不能對外公開說明,以免被掌握情報來源。

要獲取情報,中國駭客也傳出駭進台大醫院,鎖定總統蔡英文的病歷,也導致另一位同名患者的資料被撈走。總統蔡英文(4.29)說:「我的健康的資料沒有問題,因為它本來總統的健康資料,就有另外的管理的機制,沒有牽涉到主機的系統,也沒有牽涉到我們防疫,那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

國安局長邱國正說:「有掌握了我們這些訊息是我們本務,但掌握的狀況不便告訴大家。」但隨著蔡總統第二任任期就快來臨,國安局長邱國正最近頻頻被外界點名可能是下一任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否認也說目前都沒有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