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文暗示挺台入聯 中方老調重申「傷害14億人民感情」

美推文暗示挺台入聯 中方老調重申「傷害14億人民感情」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1日在推特上發文,暗示挺台灣加入聯合國,禁止台灣加入有違聯合國的建立準則,不過這個舉動也讓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相當生氣,在他們的網站上發文直批「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感情」。

美駐聯合國代表團:禁台入聯違UN準則

美駐聯合國代表團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聯合國最初建立的目的,就是要成為一個接納各種聲音、歡迎各種觀點的場域,促進人類的自由,禁止台灣加入,不只有辱令人為傲的台灣人民,也違背聯合國的準則。這個貼文引來許多國內外網友聲援指出「台灣不受中國統治」、「我很感謝我的國家,站在獨立國家台灣這邊」等等。

聲明通篇老調?! 中駐聯合國使團:傷害14億人情感

不過這個推文,也讓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相當不開心,發出聲明直稱「美國常駐團發佈推文,公然為台灣地區參與聯合國說項,嚴重違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感情,中國常駐團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脫離不了老舊台詞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指稱:「中國政府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捍衛核心利益的信念毫不動搖。中方強烈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和聯大2758號決議,立即停止為台說項,停止進行政治操弄,停止破壞國際社會抗擊疫情的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