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對抗病毒 各國承諾共捐80億美元

攜手對抗病毒 各國承諾共捐80億美元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全球合作一起對抗新冠病毒,歐盟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世界各國領袖5月4日承諾,為了對抗新冠狀病毒疫情,捐出共80億美元。此外,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歐洲多國陸續解封,像是重災區義大利和西班牙,都在4日開始逐步解封,放寬經濟活動,在家裡悶壞的居民終於可以出門透透氣。

義大利威尼斯,大批民眾站在知名的里阿爾托橋前大聲鼓掌,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疫情重災區義大利經過長時間的封鎖,疫情終於逐漸趨緩,當局4日鬆綁防疫限制,義大利人終於可以走出家門透口氣,同時經濟活動正在回到正軌,450萬人將返回工作崗位。

同樣是歐洲重災區的西班牙,4日也迎來有限度解封,到6月底分四階段進行,現在民眾可以在不同時段外出運動,400平方公尺的營業場所可以開門營業。西班牙理髮師說:「頭三天的預約都滿了。」髮廊的生意好得不得了,理髮師電話接到手軟。

不過疫情還沒結束,開店做生意不能掉以輕心,社交距離和防疫措施,還是得遵守。西班牙花店業者說:「有種非常奇怪的感覺,一切都改變了。顧客說:「當然來買花的,當我一位姐妹的生日禮物,還要買給我自己。」西班牙四座島嶼則因為28天沒有新病例,得以進入第二階段的解封,當地酒吧和餐廳準備恢復營業,只是遊客何時回流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