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至上! 波索納洛無視疫情拚解封

經濟至上! 波索納洛無視疫情拚解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巴西

目前拉丁美洲已經有超過30萬人感染、超過1萬6千人死亡、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是巴】、超過13萬人確診、還有9千多人死亡。巴西政府官員陸續有20人確診,現在連總統發言人也染疫,那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身體狀況如何呢?他認為人命雖然重要,但經濟也是命脈,波索納洛計畫讓巴西解封、把振興經濟當成首要之務。

拉丁美洲最大國家巴西,在四月份的時候,死亡病例數已經超越中國,當時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是這麼說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巴西的死亡病例已超越中國,那又怎樣?我很遺憾那你要我怎麼辦?」波索納洛還說,疫情只是小感冒,不過他身邊官員包括總統發言人,陸續有二十多人染疫,總統大人是不是有可能接觸病毒,更加深外界的疑慮,不過波索納洛更重視經濟,忙著跟商界領袖和閣員開會,目標是說服最高法院院長,讓各州的限制令鬆綁,但巴西真的準備好了嗎?

巴西原住民護理師說:「疫情大流行的時候,我們原著民也死於這種疾病,但原住民並沒有被國家認可重視,政府不看重他們的死亡,只因為他們是原住民。」

疫情更凸顯種族歧視問題,醫療資源分配不均,染疫的原住民被視為皮球,中央和地方互推責任,原住民護理師自立自強,透過網路呼籲各界捐贈物資,幫助巴西原住民共同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