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逐步解封 英國暫不跟進

歐洲各國逐步解封 英國暫不跟進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過了高峰,開始逐步解封。下週一起,法國中小學要開始恢復上課,荷蘭甚至在小朋友的桌面上架設了塑膠隔板,為復課作準備。奧地利也宣布,15日酒館和餐廳將可重新營業。重災區義大利,下週一將進入第二階段的復工,將近四百多萬人可重返工作崗位,同時還打算18日開放民眾參加彌撒。至於英國,在疫情進一步緩解,暫不考慮放鬆管制。

二次大戰歐洲終戰七十五週年的紀念日,歐洲民眾透過網路串連,高唱戰時歌曲,開個小派對,享用勝利大餐。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說:「別放棄別氣餒。」英國因為投入防疫的步調較慢,首相強森表示暫不考慮解封,強調:外來旅客抵達英國必須隔離十四天,違者將罰款一千英鎊,約三萬七千塊台幣。

而疫情緩和的歐陸國家解封步調也相當謹慎,法國、荷蘭準備11日讓中小學生復課,荷蘭還在課桌上安放隔板,萬一學生突然咳嗽,既保護老師也保護其他學生。比利時大眾運輸系統也將恢復運作,但是民眾搭乘時,都強制戴上口罩。希臘、葡萄牙的髮廊花店書店等小商家也將重開營業。

重災區之一的西班牙,除了允許民眾週末外出運動,還開放海灘,允許民眾清晨六點到上午十點去海灘運動或游泳。義大利下週一則要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大約四百多萬人可重回工作崗位;酒館餐廳咖啡廳等店家雖然可重新營業,但僅限外帶、唯有等到病毒傳播率降到0.5以下,才准全面恢復營業。值得一提的是,歐洲民眾都期待進一步控制疫情、反而擔心太早解封。與美國相較,歐洲顯然更謹慎看待可能來臨的第二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