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東京連6天確診不到百例

疫情趨緩? 東京連6天確診不到百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重災區東京,已經連續6天確診病例數低於1百,不過緊急狀態還是要延續到月底。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缺乏支援,甚至有護理師是用百元商店的文件夾、魔鬼氈、雙面膠、自製防護面罩,效果據說還不錯,目前都沒有爆出院內感染。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各大景點少了人潮,反而更凸顯大自然之美。

日本護理師說:「等我一下喔,因為最近口罩有點缺。」護理師手上拿著塑膠袋,然後把頭整個套起來,看似危險的動作其實是要保命,在醫護用品缺乏的情況下,把塑膠袋當成頭部防護罩,真的是很無奈。日本護理師說:「這樣可以罩住口罩和眼睛。」

疫情爆發初期,醫院每星期還有900個醫療用口罩可以用,隨著疫情加劇醫用口罩的進貨量越來越少,護理師們決定不等政府配給了,到百元商品店買了文件夾雙面膠魔鬼氈等,靠手工製做克難版的防護面罩,後來越來越順手,做一個只要2分鐘成本80塊日圓大約22塊台幣。

這家位在福岡的醫院護理師們自立自強,到現在都維持沒有爆發院內感染,但前線醫護人員遲遲等不到後援不知還能撐多久。群馬縣知事山本一太說:「群馬縣將設置名為,感謝醫護人員的應援金。」有地方政府為了感謝醫護人員辛勞,編列一人10萬日圓大約2萬8台幣的補助金。

不過疫情沒有趨緩,大環境還是持續蕭條,尤其日本以觀光立國,今年春天的旅遊商機少了人潮,日本媒體用空拍機拍下難得畫面,茨城縣的國立海濱公園,去年一天有7萬人進場賞花,今年沒有遊客但百花依舊盛開,整座山丘染成藍紫色的花海。

千葉市動物公園,現在也是暫停營業,動物們少了遊客陪伴,會覺得悠閒還是會感到無聊呢。山梨縣的秘境溫泉,金字塔頂端的客人不來了,溫泉水依舊湧出,富士山景在一片寂靜中更顯氣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