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變數 青瓦台:持續爭取第四次文金會

不畏疫情變數 青瓦台:持續爭取第四次文金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今(11)日表示,南韓方面將會繼續爭取舉辦第四次「文金會」。他說,雖然目前情況看來很難馬上促成,也不知道未來會有哪些變數,但他強調,南韓方面的決心不變。

兩韓領導人第三次「文金會」,在2018年9月18、19日於北韓平壤舉行,南韓總統文在寅成為十年來首位踏上北韓土地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寫下歷史新頁。

疫情影響交流 青瓦台:情勢不樂觀

但在此之後遲遲沒有下一次文金會的消息,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今日接受韓聯社TV專訪,他強調總統文在寅爭取舉行第四次文金會談的決心「沒改變」。他指出,文金會目前看起來確實很難馬上促成,但誰也不知道雙邊關係未來發展如何,因此還有待觀察。

但媒體問及,北韓方面是否有回應南韓的合作提議,姜珉碩說,目前答案還不明確,因為疫情影響,情勢確實不容樂觀,但政府持續爭取。他補充說明表示,如果從可行的專案著手,開始合作,也許可以營造促成第四次文金會所需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