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逐步解禁 民眾可出門.小店家營業

王皓 報導  / 法國

法國人在居家55天之後,終於從今(11)日開始逐步解禁。民眾不需要證明就能出門,小型店家可以開始營業。我們獨家專訪到駐法國台北代表處的大使吳志中,請他告訴我們,在疫情嚴峻的這段期間,代表處如何協助旅法台人。華視的跨海獨家報導,以及法國媒體對於台灣對歐洲提供援助的看法。

法國從11日開始解禁,代表處在疫情嚴峻期間,將政府捐贈給歐洲國家的口罩及時送到法國第一線醫護手中,獲得法國媒體非常正面的報導。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吳志中大使說:「我們送到的時候他們都非常感謝,那等於是個及時雨,法國的國會議員後來都有透過各種不同的方法,媒體也都有表示感謝。」

台灣防疫成功,舉世皆知,連法國國會議員都到代表處取經,希望多多了解台灣防疫的方法。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吳志中大使說:「法國的媒體大量在報導台灣,我幾乎每一天都可以聽到法國的媒體提到台灣,法國的國會參眾兩院他們有個專家小組來諮詢,來參與會議,來談台灣這次防疫政策的過程,他們希望做為參考,台灣現在的知名度真的是史上從來沒有這麼高。」

而對台灣難以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困境,情況是這樣的。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吳志中大使說:「中國必須讓步之外,還有就是世界衛生組織的祕書長發出邀請函,現在才有世界各國聯函聯名去致祕書長,希望他們能邀請台灣。」經過新冠疫情的考驗,台灣在歐洲社會的形象勢必更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