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盲人歌手 史提夫汪達70大壽

傳奇盲人歌手 史提夫汪達70大壽 | 華視新聞

曾以寧 梁碩文 林佳蓉報導

美國著名的歌手史提夫汪達,從11歲出道至今,創作了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他在今天迎接70大壽的生日。史提夫汪達雖然從小失明,但是在音樂上卻非常有才華,會演奏多種樂器,還有天生好歌喉,是美國樂壇公認的傳奇藝人。

「四海一家」歌詞:「四海皆一家,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在招牌的搖擺動作中,史提夫汪達與藝人共同演唱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經典的歌曲在這次疫情中,仍然被大家回想,這位享譽美國歌壇的全方位歌手,5月13日慶祝70歲大壽。

在出生後不久,史提夫汪達就因為保溫箱氧氣過量而失明,但是這並未阻礙汪達成為優秀的音樂人,他反而在13歲就以觸覺為題材,創作FINGERTIPS「指尖」一曲,一舉成名。「電話訴衷情」歌詞:「我正打電話給你說我愛你。」

曾經得過22座葛萊美獎、一座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等許多獎項。史提夫汪達的唱片總銷量超過7000萬張。曲風從R&B、藍調到非洲風格,他創作了大量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他不僅時常參與慈善事業,更關注種族歧視與弱勢族群的問題,持續將這些融入在他的創作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