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條件解封 台灣留學生捐口罩

曹淳誠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英國

新冠病毒肆虐英國,現在死亡人數已經突破3萬2千人,但英國首相強森宣布逐步解封計畫,從當地時間13日開始可以外出到公園運動或曬曬太陽,不過只能跟同住的人一起前往。英國政府因應病毒策略失準,醫療裝備不足,跟中國購買的物資也出現瑕疵。在英國的台灣留學生雪中送炭,把手邊200個口罩捐給當地醫院,要協助英國度過世紀難關。來看華視英國特派記者曹淳誠獨家跨海觀察。

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現在在我身後呢是英國的超市,可以看到人流已經有逐漸回籠的趨勢,那現在在這邊呢是停車場的狀況,已經有半滿的狀態跟幾週前相比,已經是大不相同。」

英國民眾的生活已經停擺將近2個月,現在終於可以不受限制的外出活動,路上車潮有回籠趨勢。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現在不管是超市或是人們的狀態,都是希望能夠回到一般生活,但也可以明確感受到大家已經有恢復以前的一般消費型態。」

不過,這並不代表當地疫情不嚴重,英國死亡人數已經突破3萬2千人,政府佛系防疫措施似乎失準,當地醫療裝備明顯不足,現在在英國留學的台灣學生把手邊200個口罩捐給當地醫院。在英國的台灣留學生說:「台灣的政策有台灣CAN HELP這樣的事情,那我就心裡想說如果我也可以響應,我可以用台灣的名義捐出口罩。」台灣留學生雪中送炭,以實際行動展現台灣能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