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被蟲咬起床變「饅頭人」!醫:嚴重恐窒息

睡覺被蟲咬起床變「饅頭人」!醫:嚴重恐窒息 | 華視新聞
女子遭不明蟲子叮咬一覺醒來認不得自己(翻攝《錢江晚報》)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住在中國浙江省的一名女子,凌晨正睡得香甜時,感覺眼皮一陣刺痛,翻了個身、把小蟲子趕走後繼續入睡,沒想到早上起床照了鏡子,竟認不得眼前這個臉腫的像饅頭的人是誰,嘴巴甚至歪一邊。醫生推測,咬了女子眼皮的蟲應該是某種蜘蛛,雖然毒性大部分不至於讓人死亡,但對少數人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嚴重時還可能造成過敏性休克。

睡覺被蟲子咬沒多留意...起床變「饅頭人」

根據中國《錢江晚報》報導,中國浙江省桐鄉市一名女子在半夜熟睡時,被不明蟲子叮咬,雖然一陣刺痛,但她沒有多理會,翻個身就把蟲子趕走,繼續安穩地入睡。沒想到,女子起床後照了照鏡子,根本認不得眼前這位臉腫的跟饅頭一樣的人是誰,只見她全臉腫脹、雙眼有點張不開,嘴巴還歪一邊。

女子打針還沒恢復!「反而愈來愈嚴重」

家人看到女子這樣子,趕緊帶她去醫院打針,不過到了下午卻沒有恢復跡象,反而愈來愈嚴重,雙眼變得睜不開了,喉嚨也緊緊的、有明顯異物感。女子與家人最後跑了好多家醫院,最後到杭州市中醫院順利治療。據了解,女子的狀況有緩解,但腫脹還沒完全消退。

醫研判應為蜘蛛叮咬 嚴重恐讓人窒息...

報導指出,杭州市中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袁丞達推測,叮咬女子眼皮的蟲子可能是某種蜘蛛,蜘蛛本身就含有毒素,一般來講這毒素是不致命的,但對少部分的人可能引起強烈過敏反應,嚴重時還可能造成過敏性休克。袁丞達說明,頭部面部血供豐富、組織結構疏鬆,被蟲子叮咬後很容易引起嚴重的血管性水腫,還會蔓延到喉嚨,最後引發呼吸困難,嚴重的話甚至可引發窒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