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咖啡廳創意防疫 讓客人「戴帽」維持社交距離

德國咖啡廳創意防疫 讓客人「戴帽」維持社交距離 | 華視新聞
(翻攝自Cafe & Konditorei Rothe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德國

歐洲各國相繼放寬封城等限制措施,《CNN》15日報導,德國一家咖啡廳恢復營業時,讓客人戴上「特製帽」,以保持社交距離,逗趣模樣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戴泡棉條帽維持社交距離 德咖啡廳苦中作樂暴紅

歐洲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德國施威林(Schwerin)一家咖啡館隨著封城措施放寬,在9日重新營業,店主突發奇想要求客人戴上用泡棉棒(pool noodles)特製的帽子,以遵守社交距離的措施,創意防疫讓人眼前一亮。

不像一般店家劃位或是在地板畫上腳標,德國這家咖啡廳特別設計的帽子,是在草帽頂交叉綁上兩條游泳用泡棉棒;每條泡棉棒長度至少1公尺,客人戴上帽子後,就自然而然能估量出,應該維持的社交拒離。

52歲的店主羅斯(Jaqueline Rothe)除將咖啡店室內、室外的座位都減半,「特製帽」的妙計逗樂顧客,也讓民眾安全地享用美食。她說:「這是個讓客人保持距離的完美方法,也是個有趣的方式。」她表示,不少顧客都十分喜歡這創新的防疫方式;也很驚訝這頂「特製帽」居然在全球暴紅。

德國漸開放經濟 總理呼籲仍遵守防疫措施

德國自四月底逐步開放經濟,允許部分小型商店在遵循衛生計畫等防疫措施之下,重新營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警告,如果德國民眾不持續遵守社交距離,恐面臨新一波染疫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