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3度宣布 延長封鎖期直至5/31

印度第3度宣布 延長封鎖期直至5/31 | 華視新聞

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已封鎖快兩個月的印度,疫情沒有趨緩,反持續升溫,目前已經超過10萬人感染!由於疫情持續升溫,印度政府今晚宣布,第3度延長全國封鎖期,直到5月31日!也因為疫情持續的升溫,導致於許多疫情爆發的影片開始出現,包括橫屍遍野或是昏倒在地的人非常多!讓人擔憂印度疫情失控的狀況有多嚴重?但我們後續查核發現並非事實,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走在印度的大街上,躺著地上人們奄奄一息表情痛苦!最近FACEBOOK不斷流傳,印度疫情大爆發了,許多民眾倒地在路邊,還出現許多救護車趕來救援,而且無獨有偶,在LINE上也有許多類似影片,因為畫面過於聳動導致轉傳率很高。

我們特別根據影片使用進行反向搜尋,實際上可以找到相同的畫面截圖與新聞報導,第一個原始連結就是LG印度化工廠有毒氣體外洩,至少9死5000傷都是昏迷民眾,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事實上這是近期2020年5月7日凌晨2時,發生在印度東部沿海城市旗下一間化學工廠發生的的毒氣外洩事件,當時造成多人喪命。

但是卻移花接木,捏造成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但確實印度疫情持續攀升,印度政府宣布第3度延長全國封鎖期,直到5月31日!晚間7時到隔天上午7時執行宵禁,任何人無必要緊急理由、不得在外活動,也因為疫情失控導致於假訊息趁亂而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