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參加WHA不得人心?中官媒:國際厭惡台獨無理取鬧

台參加WHA不得人心?中官媒:國際厭惡台獨無理取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儘管世界各國力挺台灣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但在北京當局的施壓下,台灣再度缺席,連續4年不被允許參加。中國《央視》發布評論,認為世衛大會的決定,就是國際社會對台獨的態度。

再度跳針"一中原則" 責任在於民進黨

台灣再度缺席第73屆WHA,中國《央視》發表評論,以「世衛大會的決定,就是國際社會對『台獨』的態度」為題,指出這再次表明「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評論重申,世界衛生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作為中國的一個地區,當然沒有資格參加世衛大會。另外,評論還提到,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連續4年通過其所謂「友邦」在世衛大會提出涉台提案,最終都以失敗告終,就是因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個鐵的事實不容質疑、鐵的原則無法撼動,即使霸道如美國,也不能。」

評論接著指出,曾經2009年至2016年,台得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加了世衛大會,是因為那個時候的兩岸雙方均堅持了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在此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才做出了彼時的特殊安排。所以,如今台灣連續4年無法參與世衛大會,完全是由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的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

台爭取參加WHA 央視:台獨無理取鬧

評論還批評,疫情發生至今,民進黨當局為了「以疫謀獨」,極盡造謠、撒謊之能事,所謂「國際防疫缺口」的謊言不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借口,在事實面前不堪一擊、不值一駁。民進黨當局一味地為了「反中」編織謊言、欺騙台灣民眾,「台獨」行徑令人不恥。

回過頭來說這一次的世衛大會,評論強調,民進黨當局專挑此時來炒作「台獨」,把政治操弄帶入這樣一個專業性、技術性的國際組織,既愚蠢又可笑,當然會遭到國際社會的普遍反對。世衛大會主席選擇不經任何辯論,直接宣布不將涉台提案列入議程,表達出的正是國際社會對「台獨」無理取鬧的厭惡態度。

最後,評論總結,民進黨當局將「台獨」政治私利淩駕於公共衛生安全之上,將「台獨」置於台灣民生福祉之上,如果今後仍然繼續在這個錯誤的道路上走下去,必定只能等來失敗的結局。

對於各國力挺台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但面對中國百般阻撓,外交部表示:「要嚴正呼籲WHO祕書處,應該聆聽國際的理性呼聲,堅守專業中立屏除中國政府的干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