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幼兒園開課 可選擇到校或線上

林柏樫 報導  / 韓國

一度淪為南韓疫情「重災區」的大邱,不少幼兒園早在五月初就陸續開學,家長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把小孩送去學校上課,又或者在家線上教學。與此同時,南韓中央與地方政府也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造成的經濟衝擊,發放紓困補助金。究竟具體執行方式是什麼?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住在大邱的台灣媽媽,透過她的鏡頭,帶您直擊當地的實況。

等了好幾個月,南韓大邱的小朋友終於可以開心上學,但進入幼兒園前得量體溫更不能忘了清潔雙手。大邱台灣媽媽路比說:「韓國的幼兒園其實都陸陸續續的在五月份的時候都開學了,但學校沒有硬性規定每一個小孩,你一定都要來學校上課。」

家長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送小孩上課,嫁到大邱的台灣媽媽路比就選擇讓家裡的小孩回到校園,防疫工作不能馬虎,同學吃飯要隔開來,玩遊戲也不要擠一起,一切保持社交距離,而媽媽也能暫時放風,拿著南韓中央及地方政府的紓困金消費。大邱台灣媽媽路比(聲源)說:「我現在拿這張來結帳了。」

這張就是大邱市政府發的現金卡,期限到今年七月,比禮券的使用期限長,至於南韓政府的補助金同樣以每戶為單位,由戶長上網申請。大邱台灣媽媽路比說:「我們家是有四口人,所以我們就可以領到韓幣100萬,那韓幣100萬大概是台幣2萬6左右。」

領取補助金沒有收入門檻,但有消費限制,不能用於大型連鎖超市,只能用在中小型的店家,盼能刺激在地經濟,從新型冠狀病毒的衝擊中慢慢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