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兵庫 今起解除緊急事態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關西地區的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從今(21)日起正式解除緊急事態。不過關東地區的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以及北海道,因為還沒達到解封標準,所以緊急事態將繼續維持,至少到五月底。

關了三個多月,大阪天守閣又重新開放,現在遊客入場除了量體溫,還要留下姓名電話等資料,另一個大阪地標通天閣,搭電梯有人數限制而且不能講話,有70年歷史的新世界國際劇場,實施梅花座雖然規矩多多,但民眾都很樂意配合,畢竟悶了這麼久終於能出門透透氣。日本民眾說:「活漸漸回歸正常,心情也越來越輕鬆,早就想來看劇了,整個疫情期間都沒得看。」

生由於日本的新冠病毒疫情,逐漸獲得控制,日本政府14號先解除39縣的緊急狀態,剩下8個關鍵都道府縣,必須要符合解除條件才會解封,包括要最近一週內新增感染人數,低於每10萬人當中只有0.5人以下,關西生活圈的大阪、京都和兵庫,因為最近感染人數大幅降低,所以21號也解除緊急事態,目前全日本剩下關東地區的,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以及北海道還在拉警報。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東京只差最後一哩路了,如果大家一起努力就能很快解封。」而原訂8月10號,在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的夏季甲子園,受疫情影響確定取消,這也是二戰以來首見,周邊效益至少損失千億日圓,大約672億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