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人集資登美媒全版廣告 賀蔡就職籲台美建交

海外台人集資登美媒全版廣告 賀蔡就職籲台美建交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蔡英文、賴清德昨(20)日正式就職我國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對此,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台灣人公共關係會等10個海外台灣人社團共同出資,於《華盛頓時報》刊登全版廣告,祝賀台灣正副總統就職,並呼籲台美建交。

10海外台灣人社團 集資登美媒全版廣告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台灣人公共關係會、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全美台灣同鄉會、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世界台灣人大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華府小英後援會等10個海外台灣人社團,20日共同出資,於美國媒體《華盛頓時報》刊登廣告。

海外台人集資登廣告 拋這個問題給讀者

根據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在臉書PO出的廣告上頭寫著,「2020年5月20日,台灣總統就職典禮,美國是時候與台灣建交了」,還有大大的蔡英文及賴清德的照片。廣告中拋出問題給讀者,「你是否知道,和美國沒有邦交關係的國家有敘利亞、北韓、伊朗、不丹,以及…台灣?」。

廣告中指出,台灣是「第1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具有傳染風險的國家;台灣在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全球自由度報告排行亞洲「第2」;台灣於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經濟自由指數排名亞洲「第3」。

是時候改變了!廣告籲「台美建交」

廣告最後還寫道,因為中國不斷對國際社會持續霸凌,因此台灣也不被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承認,包含美國,「但是時候改變了」,並加上「#RecognizeTaiwan」、「#美台建交」和「#承認台灣」3個hashtag。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會長簡明子表示,在過去4年,我們見證台美關係逐漸正常化。尤其是在武漢肺炎期間,台灣對美國防疫上的協助與貢獻,證明了台灣值得美國給予外交承認。現在是美國改變那些不合時宜的對台政策,並與台灣建立正式邦交的時刻。

海外台人集資登美媒全版廣告 賀蔡就職籲台美建交 | (翻攝臉書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翻攝臉書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