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助8成薪 旅英台人仍憂遭裁員

曹淳誠 林柏樫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英國就業市場,當地光是四月就有200多萬人申請失業給付,創下24年來單月新高,與此同時,英國政府祭出的企業補貼,以及勞工補助,也是歷史新高。

受到疫情影響的企業,可以幫員工申請「有薪假補助」,最高可領取8成薪水,或是每個月2500英鎊、相當於9萬多台幣,補助力道大,因為當地的經濟,正面臨金融海嘯以來,最慘時刻,華視駐英國特約記者,獨家訪問到在英國工作的台灣人,帶您直擊當地實況。

英國工作台灣人Ericsson:「英國政府根本就在早期,並沒有做好該做的準備,使得到現在已經三萬人死亡。」這是Ericsson一家四口在英國雪菲爾生活,去年底才找到工作,相關簽證、保險費用,繳給政府就超過27萬台幣,他坦言,未來工作會相當困難,英國工作台灣人ERICSSON:「我認為衝擊挑戰,會是在整個公司營運上,所以如果整體公司營運數字不佳,還是有可能裁員,你的政府的紓困方案,最後還是有可能沒有辦法救到人。」

這可能讓外國籍的員工更擔心,即便拿到工作簽證、有工作可以換,但一切得重新來過,花錢又花時間,而類似經歷的台灣人,在當地屢見不鮮,還有更多人,接受政府八成薪補助,但補助只能暫時解渴,華視駐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在我身後你可以看到空空蕩蕩的街道,在這個期間企業只能靠政府的補助,以及靠裁員來度過這個難關,未來還有脫歐的不確定因素,讓企業可是雪上加霜。」英國政府急著宣布逐步解禁,不是沒有理由,因為經濟實在跌落谷底,即便給出再多補助,也填不了無底洞,辛苦在海外工作的台灣人,未來挑戰將會更加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