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衣下脫到剩內衣褲...俄國女護士:太熱了

防護衣下脫到剩內衣褲...俄國女護士:太熱了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席捲全球,第一線醫護人員為防疫,無不全副武裝、堅守崗位防疫,近日俄羅斯圖拉市(Tula)的某家醫院,就有一名女護士疑似受不了長期悶在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下,於是裡面只穿內衣便去照顧病人,讓病患看傻了眼。現在該「透視照」被上傳到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女護士「透視裝」上陣 病房阿伯看呆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女護士年約20多歲,可以看到照片中的她,在幾乎透明的防護衣下,只穿著一件白色運動內衣與黑色小褲,手上正端著藥物托盤,仔細檢查手中的藥品,而她似乎也沒有發現任何不妥,繼續執行照顧病人的工作,反而讓一旁其他病患看了好尷尬。

(翻攝/Instagram「newstularu」)
(翻攝/Instagram「newstularu」)

網瘋傳護士「透視照」 醫院:違反制服規定將紀律處分

由於該「透視照」,現在在網路上瘋傳,讓女護士嚇得趕緊向主管喊冤,解釋那是因為穿著防護衣「太熱了」,所以裡面才會只穿內衣,並沒有想到防護服竟會如此透明,但院方還是以違反制服規定為由,擬實施紀律處分,藉以要求醫護人員注意自身的衣著打扮。

該事件持續發酵,不少網民支持該護士,指所有人都批評她,卻忽視她這樣穿著是因為太熱,也有網民說她為病人帶來歡樂,有利於培養病人的積極情緒,以及幫助病人早日康復等,但據該護士的友人透露,她現在已因壓力過大,開始請假,並害怕會因此失去工作。

護士遭罰急喊冤 醫、政界幫聲援

消息傳到當地非政府醫療專業組織「醫生聯盟」(Doctors' Alliance)主席瓦西里耶娃(Anastasia Vasilyeva)的耳裡,認為院方的處理手法不妥,將會全力支持女護士上訴,「如果她來找我們,我們一定會保護她。事實上,明顯是院方提供的防護衣不合規格,一套有防疫作用的保護衣是不會那麼薄和透明的,因此我們真正須關注的並非她的內衣,而是當局的防護衣不符標準」。

俄羅斯杜馬(國會下議院)副議長奧尼先科也說,該名女護士雖然穿著不當,但外界也不該譴責,而是應該思考如何讓醫護人員能有更舒適的防護衣,「如果防護衣是布料做的,身體能呼吸,那會好得多」;議員米洛諾夫(Vitaly Milonov)也聲援表示,女護士應該不是故意的,呼籲院方切勿懲罰。

護士春光外洩遭處分 內衣品牌:可來當模特兒

現在女護士的「透視照」,吸引到內衣品牌Miss X的主管雅庫舒娃(AnastasiaYakusheva)的注意,有意延攬護士成為她們的模特兒,「希望該名女護士能成為我們的模特兒,合約已經準備好,但她或許不得不放棄護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