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將審議 港股狂瀉逾千點

蒲依婕 潘建任 報導  / 中國

中國人大今(22)日開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除了再提到堅決反對台獨,也談到要貫徹港澳特區一國兩制,特別受到關注的是人大將審議港版國安法,港股因此狂瀉一千多點,跌破23000點,創下一個多月來新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項立法可能會威脅到香港自由民主,台灣高度關注,美國總統川普放重話,若中國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將強烈回應。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堅決反對台獨,至於港澳方面則強調貫徹一國兩制,而人大會議也將審議港版國安法,目的是為了防堵顛覆國家政權外部勢力干預分裂國家恐怖活動等四類行為。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還說,中國可在港設機構執行國安法。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說:「特別是2019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港版國安法,確實可能威脅港人的自由民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我們也要再次重申,那在香港問題上根本的解決方案就是落實,不管是中國政府或是香港政府,那真正的去落實對香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諾。」

針對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出警告。美國總統川普說:「若中國推港版國安法我們會強烈回應。」香港反對派議員批評,這項立法對香港來說是史上最哀傷的一天,確立了一國一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