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墜機 釀97死、僅2人生還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墜機 釀97死、僅2人生還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東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空中巴士A320型飛機,在當地時間本月22日,於南部城市喀拉蚩(Karachi)墜毀,當地衛生部門證實,此次事件中總共有97人死亡、僅2人生還。

根據《BBC》報導,,失事的PK8303航班載有91名乘客、8名機組人員,許多旅客是趕在開齋節前進行旅遊,飛機原本於當地時間下午2點30分許打算降落在喀拉蚩的真納國際機場(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卻意外墜毀住宅區。其中一名倖存者表示,當時飛機試圖著陸,但10到15分鐘後便墜毀,奇蹟的是他只受到輕傷。該倖存者回憶當時聽到各種尖叫聲,無論小孩或大人都在哀嚎,他表示,「我能看到的只有火花,看不到任何人,只能聽到尖叫」。目前巴基斯坦一位民航官員透露,墜毀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無法降下起落架。

巴基斯坦當地媒體也公布了一段錄音檔,音檔內可以聽到機師喊著:「引擎故障」,航空管制員接著詢問是否進行機腹著陸,機師則不斷大喊:「求救、求救、求救(Mayday!)」。巴基斯坦國際航空表示,這架飛機去年11月才通過年度的安全檢查,調查人員將繼續努力找回黑盒子,釐清飛機失事的詳細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