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蔡總統就職 AIT每天分享祝賀影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台美關係緊密友好,日前520蔡英文總統就職,美方就派出一個「虛擬代表團」參加就職典禮,從520起,每天分享代表團成員對台灣的祝賀影片。而AIT主席莫健也透過影片表示,期待台美雙方在未來四年,能密切合作。

莫健也表示台美關係在過去四年有長足進步,台灣在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同時維持民主典範。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強調,在這一波疫情當中,全世界都欠台灣一份情。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也認為,台灣有很多方面值得全世界學習,美國將和台灣在經濟、安全等各方面持續交流,並敦促各國和WHO,把挽救人們的生命放在任何政治考量之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說:「蔡總統祝您在您的第二任期一切順利,我與美國在台協會的同事,期待與您和您的行政團隊持續密切合作,在未來的四年中,增進美國與台灣的共同價值與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