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祭防疫新招 法餐廳套透明罩吃飯

全球祭防疫新招 法餐廳套透明罩吃飯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許多國家的新冠病毒疫情慢慢趨緩、人民生活逐漸解封,不過病毒還在,要如何一邊防疫一邊生活,就成了一大挑戰,有法國餐廳使用時尚的透明罩,讓顧客坐在裡頭,減少感染機會,泰國則有電梯,手觸面板改成用腳踩,減少接觸到病毒的機會。一起來看,各國還有哪些防疫新招。

隨著音樂動起來,就算在車上,也可以盡情搖擺,歐洲疫情逐漸趨緩,慢慢解封,但是防疫措施,像是戴口罩,或是保持社交距離,已經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法國巴黎一家餐廳,讓客人坐在超大透明罩裡用餐,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而且透明罩的設計,除了美觀時尚,還可以看清楚,一起用餐的朋友,真的是一舉兩得。

美國馬里蘭州的大洋城,則有業者用創意的輪胎桌子,強迫客人維持社交距離,客人看起來就像在使用,超大的嬰兒學步車,畫面非常有趣,有的餐廳則是在店裡擺放假人,還幫這些假顧客精心打扮;而在泰國也有防疫新招,走進電梯想坐到哪一樓,不用伸出手觸碰面板,只要伸出腳就行了。

而日本人同樣在想辦法,維持原本生活時,如何防止感染擴大,比如說,去餐廳聚餐時,戴著透明面罩用餐,或是拿手帕掩住嘴巴,日本民眾說:「這裡好熱唷。」改變長期以來的習慣不簡單,然而進入後疫情時代,如何邊防疫邊享受生活,是全球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