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港版國安法 黃之鋒:繼續奮戰

林柏樫 報導  / 香港

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再次讓香港硝煙瀰漫,因為內容把防堵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等行為,在不經由香港立法會審議下直接納入香港基本法實施,讓人擔心所謂一國兩制將消失。華視新聞獨家訪問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他坦言,這次的國安法比去年的反送中還嚴重,未來恐怕有更多人面臨牢獄之災,但他不會離開香港,會持續奮戰下去,同時有信心無論港澳條例怎麼改變,台灣政府對香港支持將不受影響。

香港群眾再次走上街頭,反對中國政府力推的香港版國安法。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說:「現在香港的情況比起去年(反送中)還要嚴重很多,因為去年就是立法會投票,才會確不確定讓不讓香港送中,送到中國大陸去面對審判,但現在香港立法會連投票的機會也沒有。」

香港版國安法內容包括把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等內容,在不經由香港立法會審議下直接納入香港《基本法》實施,所謂一國兩制幾乎名存實亡。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說:「現在北京直接把這個顛覆國家政權罪,從中國大陸帶到香港,結果未來我們可能有機會批評習近平,或是批評林鄭月娥香港特首也會面對坐牢的情況。」

香港眾志已發起應急資金籌募,募得超過13萬美金、相當於400多萬台幣,同時爭取國際盟友一起反惡法,其中包括台灣。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說:「國安法宣布以後其實一個最大的抗議活動出現的不是在香港,第一個是星期六(5/23)在台北車站,這個我們是非常感動。」

總統蔡英文也響應國際,對於中國的施壓,表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以停止適用港澳關係條例第60條,一部分又或者是全部。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說:「不管港澳條例怎麼樣改變,甚至取消也好,我相信台灣政府對香港人的關注,還有支持也不會有影響。」

就怕50年不變淪為口號,港人治港成為空頭支票,爭取自由民主的香港人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