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港版國安法」反對票是田北辰 真相出爐...

網傳「港版國安法」反對票是田北辰 真相出爐... | 華視新聞
(翻攝田北辰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國第13屆人大會議今(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會議中以「2878票贊成、1人反對、6票棄權」通過,人大常委會將獲授權就香港國安法著手立法,其中反對的那1人相當引人注意,網友也紛紛想了解那個人是否安好,根據中國網友爆料,疑似就是香港人大代表田北辰。不過香港商業電台指出,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他在人大表決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時,投下贊成票。

不滿國安法新增「活動」二字 田北辰疑投「反對」

在「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修改新增「行為和活動」時,香港人大代表田北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表達過反對,他認為「中國很少會看到突發事件,但是香港不同,活動當中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行為,市民參加合法遊行、聚會,可能會有人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合法參與活動的人也有可能會因此觸犯『國安法』」。因此有中國網友就在微博上說「可能就是他」,但是田北辰接受媒體訪問時,稱自己投下贊成票。

港媒報導,原本的草案第一條提到「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不過第其他條則只提到「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經3千名人大代表傳閱後,有聲音認為應把所有草案內容都修訂成「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田北辰外界稱「田二少」,現為香港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縱橫二千集團(經營G2000品牌)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實政圓桌召集人。

反對、棄權者是誰? 范雲:快逃!

不只網友想知道投反對票的是誰,擔心那一投下反對票者的安危,連許多台灣政治人物,包括民進黨的立委范雲都在臉書上發文「那7人快逃」,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表示「竟然有表決還有1票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