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黃日華愛妻不敵病魔 享年59歲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香港

港星黃日華,80年代演出不少古裝連續劇,不管是《天龍八部》或是《射鵰英雄傳》,都讓人印象深刻。而現實生活中,他也是愛妻代表,常跟老婆梁潔華出席活動,但梁潔華2013年,被診斷出患有血癌,和病魔纏鬥七年多,還是不幸在26日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59歲。

射鵰英雄傳:「師傅。」佼健身手帥氣的古裝扮相,讓黃日華1983年第一次演郭靖就一砲而紅,天龍八部:「你也配跟我喝你和我有什麼交情。」他在天龍八部裡詮釋的喬峰更被視為經典代表,不過在走紅前在演員訓練班時就對學姐梁潔華印象深刻,歡樂今宵節目演唱「暫別」說:「自我初初結識你自覺困惱盡除。」兩人在1988年結婚婚後黃日華還在演藝圈闖蕩,老婆則離開五光十色的生活成為保險經紀人,兩人常共同出席活動感情甜蜜,但2013年梁潔華身體卻出了狀況,香港藝人梁潔華(2016)說:「當時並沒有發燒只覺得很疲倦,還有心跳的很快。」>香港藝人黃日華與梁潔華(2016)說:「於是我慢慢全身出現瘀青,開始有點隨便碰一下就有瘀青。」

她罹患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經過治療,2016年一度戰勝病魔她也謝謝老公跟女兒的陪伴,香港藝人黃日華VS.梁潔華(2016)說:「我始終很愛美捨不得,就算生病也要漂亮,我就說掉頭髮是小事情還會再長,我經常也是光頭,不用怕我拍戲時也常把頭髮剃光(你年輕時剃光頭也哭過。)」直接吐槽老公看的出兩人的感情,可惜天妒紅顏梁潔華健康又亮紅燈,讓她在26日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59歲,黃日華也說會記得老婆的遺願,不發脾氣不抽煙好好照顧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