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居家令延長 在美台人直擊現況

蕭雅心 邱顯雄 謝育炘 報導  / 美國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確診人數破172萬、死亡病例也破10萬,夏威夷州居家令延長到6月底,民眾不能輕易在外逗留,華視新聞獨家專訪到在夏威夷定居的台灣前網球選手劉玉仙,和老公在當地都負責網球訓練,為了一解球癮,她突發奇想,用膠帶紙版將客廳咖啡桌變成迷你網球場,也透過線上視訊授課,讓學生在家也不中斷訓練課程。

膠帶貼出二等分的場地,黏上發球線,中間隔上紙板,客廳咖啡桌瞬間變身迷你網球桌,在家也能一解球癮。在美台人劉玉仙說:「想說有什麼辦法可以繼續保持跟其他朋友或學生聯絡。」

架起迷你三角錐,劉小姐對著螢幕另一頭的學生視訊展開腳步訓練,在美台人劉玉仙說:「繼續幫助他們培養他們的(網球)技術,所以就會想說跟他們一起做一些互動上的訓練,比如說腳步上的運動或一些體能上的運動。」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在美台人劉玉仙定居在夏威夷超過25年,和老公都負責網球訓練,不過當地居家令延長到6月底,民眾不能輕易在外逗留,宅在家的她為了不讓學生訓練中斷,改採線上授課方式來教學。在美台人劉玉仙說:「因為大家都在家裡,反而會花更多的時間去討論一些事情,或分享一些東西。」

儘管美國疫情稍微緩解,但緩解的幅度依然不夠,當地居民都希望疫情能早日趨緩,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