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挺「港版國安法」 批他國無權說三道四

北韓挺「港版國安法」 批他國無權說三道四 | 華視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人大28日繞過香港立法會,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質疑一事,北韓今(30)日跳出來力挺,認為中國的作法既合理也合法,批評其他國家無權說三道四。

「港版國安法」引國際質疑 北韓力挺:完全合法

根據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北韓外交部發言人認為中國人大為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國家安全,而根據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所採取建立完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完全是合法的。

北韓外交部指出,香港近來形勢嚴峻,威脅到「一國兩制」原則和中國的國家安全,是外來勢力與其附庸勢力陰謀下的產物,並企圖透過破壞社會主義國家的形象及煽動社會混亂,來造成中國的國家分裂與瓦解。

「香港問題是中國內政問題,任何國家都無權說三道四。」北韓外交部強調,堅決反對和拒絕任何損害香港安全和社會經濟發展的外界干預,並重申北韓完全支持中國在「一國兩制」政策基礎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以實現香港穩定與繁榮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