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之死延燒 川普言論再掀抗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白人警察用膝蓋跪壓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的案件,引爆全美各地動亂。川普總統還發表一些言論,引起民眾不滿。因此抗議民眾在華盛頓特區聚集抗議,甚至縱焚燒白宮附近一座歷任總統來作禮拜的教堂。

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我們知道在過去的幾天發生了很多,在美國各地的警民衝突的抗議活動,那麼在白宮的外面,華盛頓華府地區,也看到了過去幾天有很多的抗議者聚集過來,來抗議這個川普總統的講法跟做法,那麼也希望能夠引起當局對這個所謂的黑人的命,black life matter,的事情的重視,大家知道源起的原因是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被警察跪在他的脖子上而死亡這樣的事情,那我們看到呢,背後有非常和平的抗議活動,許多的人坐在地上、白宮外面的地上,高喊著口號,那麼也包括也高喊著說,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這樣的口號。此外,在我背後的建築物就是聖約翰教堂,他是歷任總統都會作禮拜的教堂。剛剛我採訪了聖約翰教堂的主事牧師費捨牧師,他告訴我說呢,我知道這個聖約翰教堂在抗議活動中被縱火焚燒,費捨牧師當天看到新聞也是馬上就來處理了,他告訴我說,其實這個教堂,沒錯它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它也有它歷史性的不可取代性,但是它終究只是一座建築物,任何一座建築物都比不上人命關天,所以他說,做為一個總統的牧師,他支持抗議活動,支持抗議的群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