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防疫模範生 希臘6/15開放觀光

歐洲防疫模範生 希臘6/15開放觀光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梁碩文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台灣在這一次新冠病毒疫情,可說是防疫模範生,而在歐洲也有一個國家,跌破大家眼鏡。這個國家就是希臘,希臘從3月中開始就當機立斷,全面暫停公共活動,防堵病毒感染。這個國家確診人數不到三千人,死亡人數不到兩百人。是歐洲新冠確診病例最少的國家之一。成功控制住了疫情,現在就要努力推動觀光。

希臘總理宣布,6月15號開始,恢復希臘旅遊季,直航旅遊景點的航班,預計7月復飛。他們防疫的祕訣在哪裡,他們打開國門讓觀光客進來,又做了哪些準備?請看我們今天打開世界之門。

希臘,西方文明的搖籃,有著莊嚴的古蹟,也有著藍白交織的明媚風光。希臘,更有著高齡的人口,不堪一擊的健保系統,但是當新冠病毒襲擊,希臘並沒有像外界預期的,爆發大規模感染,他們究竟做了什麼,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我覺得我們做對了當然我們沒有盡善盡美,但你如果從確診數據來看,我們的成績有目共睹。」

成功的秘訣就在於,希臘政府在三月中宣布,關閉邊境以及全國居家令,不像歐洲其他國家鬆散,這裡嚴格執行,想要出門非常麻煩,CNN記者:「(隔離期間)如果你想要上街,你必須跟政府報備,要在手機上按數字1到6,包括買菜、上藥房甚至運動都要報備。」

CNN記者:「全副武裝去雅典的醫院走一遭,發現醫院井然有序,雖然醫療人員的防護裝備負壓病房,沒有其他國家多。」但因為嚴格的禁令,感染機率降低確診病人跟著少,這邊的加護病房空蕩蕩,CNN記者VS.希臘重症監護協會主席安娜塔西亞:「我們這邊的醫護人員沒有人感染到新冠病毒,這也太神奇了對。」

將疫情降到最低,下一步就是重啟經濟,尤其是旅遊業,希臘經濟的命脈,路透記者:「觀光對希臘來說是主要收入,去年就來了三千四百萬名遊客,帶來超過190億美元的收益」,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四月、五月的觀光產業落入谷底,所以之後不管如何今年都是加分。」

總理米佐塔基斯宣布,5月開始美容店書店這些非必要性商店,可以重新營業,擁有超過三千年歷史的雅典衛城,也開放了,到處都有設置分隔板,遊客彼此要保持1.5公尺的距離,咖啡店業者:「今天一早開門,彷彿是我第一天開咖啡廳真的很奇怪,員工必須戴著防護罩,搭乘渡輪的旅客,上船前都要量體溫,大家只能間隔坐,一艘船最多也只會收五成遊客。」

這段期間,當國際遊客抵達希臘時,海關不會要求每個人,都要進行冠狀病毒檢測,但會隨機檢測,等到7月1號國際航班恢復時,就會取消檢測規定,樂觀謹慎的打開國門,希臘要在2020下半年,全力大發觀光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