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爭議 黃之鋒籲日本重視

港版國安法爭議 黃之鋒籲日本重視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巨大爭議,美國國務院,目前維持香港旅遊警示燈號為第二級的黃色,但多了一句警告,強調美國民眾旅居香港,恐怕有受到進一步監控的疑慮,甚至面臨當局任意執法。而另一個有爭議的國歌法,目前由香港立法會審議當中,預計晚間七點前三讀。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副祕書長周庭,以及香港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接受採訪時,呼籲安倍政府,慎重考慮是不是有必要,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說:「這或許不是邀請習主席的好時機,現在香港的人權問題,遭國際社會一致批評。」

而黃之鋒則在訪談中,呼籲國際社會明辨是非,挽救香港搖搖欲墜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說:「希望國際社會領袖認知到,支持香港不等於,反對或支持中國,這其實是是非對錯的問題。」目前黃之鋒等人,正在發起連署,呼籲歐洲各國領袖,表態反對港版國安法。目前已經收到七萬多人連署,目標是十萬人。黃之鋒表示,目前還有15個歐洲國家,沒有針對港版國安法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