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危害國安投資案 澳洲總理:展開嚴格審查

阻止危害國安投資案 澳洲總理:展開嚴格審查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總理在當地時間本月5日宣布,將對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投資案,採取更嚴格的審查措施,此項政策被認為是要遏止中國在澳洲日益擴大的影響力。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洲政府將自2021年起,對電信、重要基礎建設和國防等敏感產業投資案展開審查,即使是規模不大的投資案也同樣受嚴格審查規範,「在澳洲的投資必須符合我們的條件、我們的規定,以及我們的利益」。

針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和中國國家情報機構關係的疑慮,澳洲當局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基礎建設,引發兩國之間的爭議,莫里森表示:「我不認為有何不可。各國都以國家利益為考量,我們尊重其他國家的規定和利益」。

據了解,澳洲政府不會對現有投資案進行重審,但從2021年1月1日起,一旦情況、技術和市場有任何變化,投資案隨時會被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